团的ALL铁的小黑屋

作用如名称
小x文主要发这里。
小x图(其实主要是正经的图)戳主页糯米团

宠翻你铁。

【水仙铁/盾铁】在开始之前,在你我之间-上篇(NC-17)

时间线混乱,私设如山,盾铁大背景下的水仙铁;有点儿剧情,有点儿PWP,到下篇可能还有点。。个人恶趣味捂脸

Anthony是616的铁,Tony是MCU的铁

故事发生在MCU的宇宙,上篇时间线大概在616内战后,MCU钢2生日派对前;下篇时间线复联3灭霸袭击地球前。不过写到这里突然发现就这么完结也可以…?所以下篇缘更emmm

哦对了,上篇盾铁部分不多又很隐晦而且只有616这边有(毕竟MCU那会还没遇到呢w),所以就先不打盾铁tag了

---------------------------------------------------------------------

1.

Anthony Stark摘下了眼镜,抬着下巴打量着站在他对面西装革履的小胡子男人。

 

对方似乎对他这种挑着眉默默观察的行为很是不满,撇了撇嘴一脸挑衅的回瞪过去。片刻之后,那人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不对劲,也一把摘下了眼镜,反反复复把他来回看了个遍,张大嘴巴噤音了半天,好一会后终于发出了一声清晰的——

 

“操。”

 

2.

这是Anthony Stark到达的第一个平行宇宙。

 

3.

“平行宇宙?没想到这个真的不仅仅是存在于理论中。但我们还没办法实现它,你却可以,所以是时间线不同?”

 

Anthony抱着手臂靠在一边瞧着这个宇宙的Stark快速灵活地摆动着手指,就像他之前在自己的工作室那样,只是他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觉得自己这样操作这些设备的样子会这么赏心悦目。

 

“你很喜欢他。”他听见自己的AI这么说道,好像是在询问,用的却是陈述的语气。AI的主人并没有回答的意思,但从他的表情来看,AI没有说错什么。

 

但不甘心被主人冷落,来自平行宇宙的好姑娘稍微思考了一下,又加上了一句,“绝不是因为他比你矮。”

 

“闭嘴,Friday。”

 

Anthony终于笑出了声。

 

4.

“嗯?是Friday?竟然不是Jar,出乎我意料。”

 

“我的Jarvis和你的那位不能共存,所以我临时换上了Friday。”他这么解释道,“Friday,打个招呼。”

 

“嗨,另一个世界的Boss,非常高兴能见到您。”

 

Tony挑了挑眉,看了Anthony一眼,便去和Friday亲昵地交谈起来。

 

“为什么不告诉他实情呢?”虽然同时在另一侧和小个子Stark交谈甚欢,仍然不妨碍这边Friday抽出一部分思路向真正的主人提出自己的疑问。

 

“我们不能过多干预其他宇宙的时间线。告诉他未来会发生什么?不,那不好。”

 

“Uh-ha,”Friday嗤笑了一声,语气中满满的都是不相信,“明明只是你不想他知道真相后伤心。”

 

“……”Anthony被噎了一下,心想着无论是Jar还是Friday,果然都有着爱怼自己老板的死区。所以这其实是个病毒来着吧?

 

“不,Friday。”但他还是一本正经地开口,“那些未来的、他还没经历的事情,每一件其实都是不亚于Jarvis的离开的伤心欲绝。”

 

AI沉默了下来,再无法开口。

 

5.

这个宇宙的Tony Stark还没有遇到复仇者们,这很好,至少他距离那些可能会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悲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他胸口泛着的蓝光告诉Anthony,这个人的人生已经走过了阿富汗的那一笔,而他也多少了解到,这里的Fury已经注意到了钢铁侠的存在。

 

“Friday,我们有办法稍微拖一拖Fury,让他晚一点把Tony纳入复仇者计划吗?”

 

“是谁前不久才说,不要过多干预平行宇宙的时间线?”

 

“……我们又不是要阻止这件事发生,”Anthony的脸上难得出现了局促的表情,“只是缓一缓而已。”

 

“为什么?在我看来,这并没有什么意义。”

 

蓝眼睛的男人看向不远处正在眉飞色舞的和Jarvis对话的另一个自己,没有回答Friday这个问题。

 

我只是想,至少让他能像现在这样开心的时间更久一点。

 

6.

“你说复仇者?”小胡子男人咀嚼着最爱的芝士汉堡,重复着刚刚Anthony对他说的这个词汇,显出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Fury上次没有和我说这么细,不过他确实有提到过一些类似的信息。”

 

Anthony搅动着咖啡的汤匙,若有所思地大量他的表情,略微有些心塞,“你看起来很感兴趣的样子。”

 

“听起来确实有一定的吸引力啊,”Tony露出一个笑容来,“而且,如果它不是很棒,你也不会加入进去,不是吗?”

 

Anthony微微一愣,旋即沉默下来。

 

是啊,复仇者们都很棒,可惜糟糕的是他自己。

 

“Stark总是最棒的!”他听见Tony这样宣布道。

 

Anthony忍不住去仔细观摩那双和他有着不一样瞳孔颜色的漂亮眼睛——他一来到这个宇宙就发现了,这个宇宙的他的瞳色是属于琥珀或者焦糖那样透亮而又浓稠的色彩,而每当这个人直视着你说话的时候,那双眼睛就会扑闪扑闪的像是在流转着清澈的光。这是只有特大号的眼睛才具备的特殊效果,而Tony的这双则是开了挂的那种万中无一的极品。

 

此时此刻,这双眼睛就在这样的对他狡黠地眨动,然后那些来自于对方的画外音一样的东西就像长了翅膀一样径直飞到了他的心中,每一句都在诉说着它们主人的真诚。

 

经历了更多的Stark突然心里泛酸,也不知道是为了到如今还能看见这样保有几分天真的自己,还是为这双眼迟早也会蒙上再也无法拭去的尘埃。

 

“但你就这么告诉我这些没关系吗?你知道,平行世界互不干预什么的。”

 

享受着美食的男人看到对面的蓝眼睛耸了耸肩,“反正每个宇宙发生的事情也不尽然是完全相同的。”

 

 

 

 

7.

“Boss,我们什么时候离开?”

 

Anthony在这个宇宙的Tony身边滞留了一个星期后,Friday终于忍不住这么问道。他的主人的反应却很恍惚,不知是没听见还是什么原因,没有回答的意思。

 

“Boss?”她又试探性地叫了他,终于换回了那人的一声,“什么?”

 

Friday发现她主人的蓝眼睛里有着一些不是很明显的担忧,而她当然知道这份担忧是给谁的。

 

“每个您都会经历这些的。”她下抑的语调就像是垂下了眼眸,话语却说得笃定又不失尊敬。

 

Anthony对她的反应很好奇,偏了偏头问道:“你相信这个?”

 

“我相信的是您,无论哪个宇宙。”她无不自豪的开口,“您是我的造物主,您就是信仰。”

 

他感到一丝宽慰,对着无处不在的AI管家笑了笑,而后将视线放回正在和Pepper撒娇扯皮的人身上。

 

“显然,每个宇宙的Potts小姐都是让Boss更有意义的存在。”Friday似乎是忘记了刚才的问题,开始拿Pepper们与他的Boss之间的关系打趣。

 

Anthony挑了挑眉,忽略了自己AI的调戏,想到自己的那位已经结婚的挚友兼同事,再看看这个宇宙里仍然放纵Stark各种亲昵动作的她,显然是想起了许多很久以前的记忆。“只是不知道他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Pepper是不可能和他有结果的。”

 

“每个宇宙的事情发展都不尽相同,这是你们的理论。”Friday反驳他。

 

“但是,如果套用灵魂伴侣的观点来说,”他的整张面孔突然缩到了一起,像是想到了什么十分痛苦的回忆,“Stark的另一半灵魂注定不在这里。”

 

“Every Stark。”

 

他喃喃地补充上了最后这句。

 

 

Friday知道他想起了谁。那些关于他们自己宇宙的惨烈过往,还有那个人带给她主人的所有关于团队和责任的负担——但至少Anthony他自己不觉得那是负担。无论如何,在这里他不用担心和这个宇宙的他见面。

 

那边的Tony已经和Pepper谈话完毕。望着干练的女士离开的背影,他看到Tony叹了口气。良好的视力让他没办法忽略小个子男人眼中的某种焦虑和失落,某种猜想进入他的思维。

 

“是不是很像?”Tony这么问他,“我猜你的Pepper也这么出色。”

 

Anthony不置可否,关于Pepper的赞美他从不吝啬。“我真应该去和她说说话,”他表现出很失望的样子,“然后我想从此以后你在她心中就没什么地位了,毕竟我这么——”他比了比两人的身高差,然后夸张地撩了撩头发。

 

“Hey!这是我的宇宙!”

 

Anthony看到面前男人被他逗得跳脚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反正他是不打算接触这个宇宙的其他人,但只是说说又没什么问题。

 

Tony气呼呼的样子实在很可爱,他并不会真的鼓起双颊,但Anthony就跟戴了什么滤镜似的,总觉得他像是嘴巴里塞了东西的仓鼠,让人忍不住伸手去戳了戳。

 

看着他孩子气的别过了脸不让他碰,Anthony几乎算得上是宠溺的笑容。小个子男人正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被一个电话告知需要他亲自处理一些Stark博览会的事情,于是匆匆离开。

 

“你知道你盯着他的那种表情,我已经有很久没有从你脸上看过了吗。”Friday转动着CPU,斟酌起了词汇,又免不了想再调戏一下自家Boss的心态,“简直就像是你爱上他了一样。”

 

“人人都爱Stark,就算是我自己也不例外,”Anthony再一次大笑起来,然后有点儿无奈地补充道,“大概是因为他是我第一个遇到的自己,而且又比我小一些的缘故吧。”

 

Friday沉默了一会,然后再次提出了那个问题,“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去下个地方?”

 

身材修长的男人拿起了Tony工作间正在制作的新面甲,将它面向自己相互注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AI才听见那人的回答,声音轻得仿佛叹息,也不知道是怕谁能听见。

 

“再等等吧,至少等我确定他没事。”

 

 

8.

“Friday,他在哪里?”

 

“另一个您和Potts女士去了摩纳哥。”Friday思考了一会,还是决定提醒一下刚刚睡醒的人,“Boss,我们不能无限期地待在这里。你应该知道的,我们在这里时间越久,对这个宇宙时间线影响就越大。”

 

本来睡眼惺忪的男人听到这一句,几乎是立刻就醒了盹,揉着眉心叫Friday调出摩纳哥那边的影像。他几乎立刻就判断出来,对方强颜欢笑下的是一个疲惫不堪的灵魂,而他毫不意外没有人发现这个,毕竟Stark家祖传之一的就是装模作样和逞强。

 

Anthony打量着Jarvis共享给Friday的影响数据,看清了那个小型检测装置上关于钯中毒含量的数字,脸色也随之暗了几分。

 

“每个宇宙的Tony摆脱这个糟心事的方法都不太一样,所以我也没办法给你什么可靠的建议。”Anthony不久前才和他谈过,那会这人刚从博览会回来,Anthony正要告诉他从实时转播的效果来看这次博览会非常成功,小胡子男人却一言不发地走到某个小盒子前取出一块新的内核换在了胸前。看着他非常沮丧的样子,Anthony这么跟他说道。

 

因为是Stark,所以总能摆脱这个的,Anthony这么和自己讲。然而谁也不能就百分百确定,所有宇宙的Tony Stark没有因为钯中毒而死掉的。但他不想Tony悲观,于是他对他说总能找到办法的。

 

鞭锁的麻烦不会是这么轻易就解决了的,Justin那个混蛋也肯定还在盯着Tony,但是他已经没有什么时间了。好在这两个人表面上是消停了下来,Tony回来的时候表情还算是轻松。

 

“嗨Anthony,你不知道今天我又救了很多人!”

 

“全程观看。”Anthony笑着走近了他,手里拿着的却是一个简易医药箱。他把他拉到沙发上坐好,然后拿出药膏在他今天因为伊万为新添的伤口上涂抹,“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你的秘密,更不会每个人都因为你的难言之隐而同情你的。”

 

Tony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于是垮下了脸,不再在这个人面前伪装,只是乖乖任其在他脸上上药。

 

“你要知道,你从来都没有义务去保护什么人,你这么做只是你想做,至于那些见鬼的媒体和政客?”Anthony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就让他们继续见鬼去吧。”

 

 

既然明知如此,为什么在自己的世界还要给身上平添负担呢?Friday看着沙发上的两人,陷入了一个无法理解的思维怪圈。

 

9.

“认真的?你要走?”

 

Tony穿着那件酒红色的衬衫,Anthony看着他脸上Natasha刚刚处理好的地方,手中拿着药膏有点尴尬。

 

“我在这里待了挺长一段时间了,再待下去恐怕会累积出不太好的影响。”他这么解释着,试图把药膏放在口袋里以掩饰什么,却被Tony抓住了手腕,指了指自己的脸颊,“Natasha只是用了粉底遮盖,那又不能止疼。帮我。”

 

Anthony愣了愣,然后笑着摇头,“看,两个Tony Stark聚在一起,如果有神明的话,估计你这里的神明早就不耐烦地想把我打出去了。”

 

Tony抿着嘴唇任他上药,他看到对方漂亮的蓝眼睛里映着自己不甘心的样子,就坐在椅子上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半晌后他才闷闷开口,“一定要这么快吗?明天是我生日,你知道的,我们的生日。”

 

“是啊,我们的生日,所以我才要赶快到下一个宇宙去找其他Tony Stark的乐子。”

 

小胡子男人猛得抬头,那双大眼睛里写满了震惊和委屈,Anthony被他眼中的光闪得恍惚,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

 

“哦,天哪!”他用手遮住眼睛哀叹:看吧,Tony Stark总能搞砸这些,无论你是哪个宇宙的他。“不,Tony,你听我说,我不是那个意思。别打断我!听着,我不是把这件事当什么找乐子,当然也没有其他Tony尽管我还没见过他们但是我就是知道——不会有其他Tony比你更想让我和他待在一起,更毋论是过生日这样的事情。”

 

Anthony的眼神柔和了下来,俯下身捧住另一个自己的脸,“亲爱的,我爱你,这毋庸置疑,我们本来就拥有同一个灵魂,我没办法不爱自己。但是我得走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在这个时候离开你,但是因为你是你,是Tony Stark所以我相信你,不管发生什么,你总能找到办法的。”

 

“但是哪怕多一会都不行吗?我还想我们一起穿着战甲出去,就和大家说是Cosplay之类的角色扮演也不会有人看出来,我也想让你过一个开心的生日。虽然……虽然你没有我现在的这个见鬼的钯的问题……”

 

“嘿宝贝,”Anthony失笑,“我也经历过那个,好吗?但我想那行不通,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人盯着你,而如果被人发现,你没法解释这个。或许你可以叫Rhodes帮——哦对,这里的他还不是……”

 

他看着Tony失望的眼神,简直就像人生的最后一个心愿没办法被满足那样的可怜。他自带水光效果的眸子就好像一个无法拒绝的黑洞,明明知道不应该,但还是不由自主的去靠近和满足这个人的一切愿望。是Stark天生的光环吗?他在自己的宇宙也是这个样子?还是只是他,只是这个和他如此相似又截然不同男人的独家技能?

 

不知道是被他这种被抛弃一般的受伤表情触动,还是想给这个最近经历了许多不太好的事的人一个安慰,Anthony鬼使神差地凑的更近了一些。他们的鼻尖几乎贴在一起,两张相似度极高的面孔就那样相互注视的对方,直到Tony微微红着脸小声发出赞美,“Anthony,你真是,真是太完美了。”

 

Anthony被他的轻声言语撩拨着心弦,他们的距离近到足以他数清这个人的下睫毛,看清他小刷子一样的上睫毛,他的眼睛一开一合间,两片羽翼就相互触碰,并将那些感情悉数纳入其中。

 

“Tony……”他呢喃出声,像叹息一样,放弃又试探。终于,他看见对方先闭上了眼睛,于是Anthony也不再犹豫,捏着Tony的下颌,吻上了他的双唇。


剩下的部分走石墨。


评论(32)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团的ALL铁的小黑屋 | Powered by LOFTER